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2020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会计学专业“追求卓越,行稳致远”主题活动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0

12514时,经济管理学院在博学楼4号楼C104室举办第九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会计学专业“追求卓越,行稳致远”主题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晓东,校外联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文龙,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侯晓红,会计系主任李强,会计系姚圣教授、杨玉凤副教授,院资助专项负责老师贺瀚等出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97级优秀校友任百川、李明、赵万勇、钱进以及圣戈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周屹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由会计系副主任陈韶君老师主持。

王志芳奖学金表彰现场

仪式现场

获奖代表接受表彰



活动分为颁奖仪式和主题座谈两部分内容。颁奖仪式伊始,陈韶君老师以王志芳老师生平为引回顾了王志芳老师的教育生涯。侯晓红教授追忆了王志芳老师关心学生、热爱并投身于建设推动会计学专业发展的动人细节,同时介绍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成立及运行情况。她表示,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将基金会发展成为中国矿业大学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并对大力支持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校友、老师以及校外人士们表示了感谢。

随后,经管学院副院长朱晓东宣读了第九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授奖决定以及获奖名单,校友任百川先生和圣戈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周屹女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张建秀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说到,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王志芳老师对会计学专业的热爱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职业素养,以便于在日后工作中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服务行业与社会。校外联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文龙老师向百忙之中回校的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未来会继续为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并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为王志芳励志奖学金作出贡献。

在“追求卓越,行稳致远”主题座谈会上,各位会计学专业优秀校友发表讲话,为在校学子传递职场经验、分享人生感悟。中国农业银行控股农银人寿机构管理高层、校友任百川先生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提升学历,树立终生学习观念;二是要认清自身优势,做适合自己的选择;三是严守规则,坚持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最后,他用一则故事勉励大家要告别舒适、启航人生,磨练心性、认清方向,坚持不懈、克服艰险,头脑冷静、正视成功。

青岛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主任、校友李明先生强调,大家要做好规划、树立长远目标、坚守底线、做事坚持合规合法。新富登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校友赵万永先生指出提升自我是为了有选择的自由,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课,积极学习英语及小语种等外语。无锡天祜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钱进先生提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应有不同的规划,鼓励大家不怕危机不怕输。圣戈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徐州财务共享中心应收及税务经理、校友周屹女士为大家作了题为“圣戈班财务共享实践”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圣戈班集团的发展状况、主要业务板块及业务流程等内容。

最后,会计系主任李强教授总结了活动内容,表示作为会计系教师将会传承王志芳精神,努力建设更加出色的会计学系,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栋梁之才。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黄雨晗 铁瑛 袁佳菲

                       摄影:段升洁

                   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

                       审核: 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