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2018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财九一校友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199

我校举办第七届2018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财九一校友专题座谈会


122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楼B403报告厅举办第七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财九一校友专题座谈会。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副书记赵超,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侯晓红、副主任蒋卫东,会计学系主任李强,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孙自愿,副主任陈韶君、刘建勇,会计学系姚圣教授、李文美副教授,学院大学生资助工作主管徐彤彤,获奖学生以及2018级工商管理大类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财91级校友、南京龙鑫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彦峰,财91级校友、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处副处长姜凌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蒋卫东老师主持。

会议分为颁奖仪式和专题座谈两部分内容。在颁奖仪式上,王智副处长对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的设立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向管理学院教师和校友为学校发展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的捐赠回馈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捐赠工作、在校园里营造捐赠文化。

董靖书记向百忙之中回校的校友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会计学系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每次参加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都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同学们也应该从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树立远大志向。”董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勤学修得、增强本领,努力奋斗,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二是要在心中种下一颗爱心种子,让它快速发芽、茁壮成长、结出硕果,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乐于助人的闪光品质发扬起来。

赵超副书记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自王志芳励志奖学金设立以来全程参与、见证基金会的发展运行的体会,再次表达了对王志芳老师高风亮节的感动与钦佩。他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温暖管院”“精英管院”“幸福管院”建设,“要让每个在管理学院求学的学生感觉到温暖和幸福。”他还向与会师生和校友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大学生资助育人、推动捐赠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展望了学院下一步构建更加全面的学生资助体系的愿景。

杨彦峰校友在讲话中提到三点决定人能否成功的要素,一是学习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学习,二是综合能力,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综合实力,三是细节,提醒同学们要注重细节。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财九一校友们的发展情况,向母校、母院和会计学系的培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颁奖仪式结束后,10获奖同学纷纷发表了真挚的获奖感言,他们纷纷对王志芳老师和学校、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谢,对于能够在管理学院学习生活感到自豪,并表达了定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回报学院和学校、贡献社会和国家的决心。

会上,蒋卫东老师以王志芳老师生平为引回顾了王志芳老师的教育生涯,侯晓红老师也追忆了王志芳老师对学生的大爱、对教育事业和会计学学科发展的关心,她介绍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成立及运行情况,向为王志芳励志奖学金发展给予支持、关心的老师、校友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赵超副书记宣读了第七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授奖决定及获奖名单,会计九一级校友杨彦峰和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姜凌校友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之情,向学院和会计学系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祝福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会计系主任李强介绍了会计学系的发展情况,表示会传承王志芳老师精神,加倍努力建设更加出色的会计学系。各位与会老师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会感想以及对于获奖同学的祝福。

本次颁奖仪式暨专题座谈会既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王志芳老师的回忆和敬佩,同时也激励会计学专业同学们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将这种师生情传承下去。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是学院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王志芳老师、广大校友和学院对在校学生的温暖关怀,将激励学院更多学生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