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2015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活动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01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活动

20151212日,第四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于管理学院楼B503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矿业大学财87级校友陕西宝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德芹、太平洋保险公司财务部主任宋晓仙颁奖,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黄国良教授、行政副院长尹碧兰出席颁奖仪式,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侯晓红教授担任主持人。

据了解,王志芳原为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在近40年的教书育人生涯中,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在她去世后,她的家人想把王老师关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的这种师生情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其家人以王志芳老师的名义向管理学院会计系捐赠10万元现金。在此基础上,由王志芳老师生前担任过班主任的财84级和财88级校友,以及王志芳老师生前工作过的会计学(现管理学院会计系和资源会计与财务研究所)全体教师,自愿捐资设立了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设立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王志芳励志奖学金始设于2012年,目前已累计发放四届。每年奖励10名学生,今年每人奖励1500元,其中,143人,133人,144人。

下午3时,由侯晓红老师宣布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基金会副主任会计系蒋卫东老师介绍了王志芳老师的生平。蒋卫东老师的话语让大家再一次认识了这位可亲可敬的老师,“王老师和蔼可亲,热爱学生,热爱会计学专业”。紧接着,侯晓红老师介绍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的成立及运行情况,并代表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全体成员向各位领导、老师及各位捐资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管理学院尹碧兰副院长宣读第四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国良教授与嘉宾孙德芹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获奖同学代表江男发表了获奖感言。在颁奖仪式上,孙德芹女士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例,分别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上分享了经验。她用平实的语言告诉大家要善于思考,不计得失,学会感恩。最后,黄国良和尹碧兰副院长分别讲话并总结,同时对获奖同学给予了热情鼓励和殷切希望。在座获奖同学坚定地表达出他们将用自己的努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颁奖仪式结束后,侯晓红老师表示:“设立励志奖学金就是为了更好地激励矿大会计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并且将这种师生情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王老师虽然已经离去,但她的音容笑貌还在,她对学生的关爱还在,她对会计学的热爱还在。她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矿大会计学子去努力成就未来。”

会议现场

颁奖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记者站作者:杨萌 王伟康摄影:杨萌发布时间: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