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受助志芳奖 毕业捐款报社会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12

上学受助志芳奖 毕业捐款报社会

大学四年,受学校补助,受王志芳老师补助,而今能自食其力,愿有所回报。因自己尚有学费借款未偿还完毕,故虽杯水之资,也愿能汇涓流成江河。”这是201459日上午首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获奖者王亭同学在为我院李坤同学捐款时说的一句话。

王亭是矿大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3届本科毕业生,家庭贫困受到学校的资助,2013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建立后由于品学兼优成为首届获奖学生。20145月在全校师生为李坤同学募捐时,远在异地的王亭听说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辅导员,并捐款1000元。在自身助学贷款尚未偿还完毕的情况下还不忘奉献爱心,回报母校和社会,管理学院的师生都被其捐款后所说的话感动。王亭的辅导员于基伯老师在网上公布此条消息时写道“09级王同学为11级李坤同学捐款。重点是王同学与我的对话,倍受感动!瞬间觉得我们的工作是这么的有意义、有价值!”。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宁老师跟帖说道“上午深深地被感动,点滴之恩,涌泉相报,相信李坤同学也必会如此。”矿大学生见后纷纷转帖,认为“这才是合格的大学生”“这才是矿大的优秀毕业生”“这是将爱与力量传播延续的过程中”“自己也要向王亭学习,上学受到学校的资助,将来尽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王亭同学的行动带来的是一股正能量。

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侯晓红教授得知此消息后也很受感动,认为这是王志芳老师爱心的传递,没有想到的是首届获奖学生受资助才满一年就回馈社会,王亭同学的爱心与善举更加坚定了她将此项事业继续坚持下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