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04

1.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的原则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基础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实验守则,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自觉遵守。

2.   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应通过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并达到90分以上。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应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每次实验前应当做好实验开出记录的登记工作。

3. 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不得迟到早退,严禁喧哗、吸烟、吃零食和随地吐痰,如有违犯,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实验。

4. 实验课前,要认真阅读实验教材,做好预习。了解实验目低、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步骤,以及有关的原理、计算公式和注意事项。

5. 实验中,要认真操作,如实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仔细观察、记录各种实验现象,积极思考分析。实验课上学生必须认真听讲,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导,根据实验内容明确分组分工,做到有条不紊。实验中如果遇到异常情况或仪器设备的损坏,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经行处理。

6. 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及工具,明确注意事项,避免出现人生与设备的损伤事故。实验结束后,学生应切断电源,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及桌子,方可离开。

7. 计算机实验过程中,学生不准私自使用U盘,如需要使用U盘必须得到教师的批准,否则予以没收。不准擅自拔插计算机主机、显示器电源,不准擅自插拔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如有违反,实验室管理老师有权终止其继续使用设备;如因此导致设备损毁,根据《仪器设备管理制度》进行赔偿。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202011月修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