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运营管理 智领未来—中加MBA创新班课堂小记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4


五月,火红的季节。在中国矿业大学114周年校庆之际,我们中加国际MBA2022级创新班的同学们,首次相聚在美丽的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学习知识,赋能当下。

曹庆仁教授在三天的课堂中,为我们系统全面地讲述了运营管理这门课程的专业知识。从“运营管理的概述”、“产品与服务设计”、“营运计划”,到 “库存管理”,再到“质量管理”,让毕业多年带着问题回归课堂寻求解决方案的我们,赞赏连连,收获满满。

    案例讨论环节,曹教授结合跨国企业和国内主流企业在运营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带领我们剖析原因、研究现状、并提出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索尼手机的质量整合之路”案例的分析和引导,让我们对世界500强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的种种风险、企业整合过程中出现的复杂难题,以及如何优化公司质量管控改革,有了全新的认知。通过案例的讨论,我们也领悟出:运营管理并不能简单归纳为计划、组织、实施和控制,而是需要在充分研析实际情况,评估各种潜在风险的基础上,将产品生产和服务创造密切相关的各项管理工作进行运筹帷幄统筹管理。

    在多元聚合的时代,运营管理这门学科在企业实际运营中扮演的角色愈加重要。在全球准工业5.0全面聚能的背景下,运营管理为我们的社会发展提供内外兼修的境界基础。

    时值矿大校庆之际,王丽童老师贴心地为我们安排了校园拍照留念,我们通过集体合影的方式,为矿大庆生祝愿。

    校史馆参观环节,我们以学校百年发展历史为脉络主线,深入了解矿大的峥嵘岁月,以及学校风雨兼程,最终璀璨东方的过往。参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了爱校荣校的情怀,建立了与校共发展的盛世之约。

    520日下午,我们在王丽童老师的带领下,有幸走进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明星企业——徐工集团,对徐工集团位居国内行业第1,全球行业第3,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世界品牌500强第386位的现状和未来,深感骄傲和自豪。

    经验分享环节,苏小丽同学对移动支付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从运营管理的角度更全面地了解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趋势,移动支付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课程的第三天,张一凡老师为我们召开了第一次线下班会,强调中加国际MBA品牌的价值性,考勤规章制度的严谨性,以及课程学习的持久性,促进我们不负韶华蓄势高飞。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上德若谷,不弃不休”。三天的运营管理课程虽然在依依不舍中画上句号,但运营管理课程的全面掌握和高效运用,将为我们更高更远的梦想筑基,积厚而行远!

                                                                                                                        撰稿人:李慧翔 柳建林

审核人:曹庆仁 吉峰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