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会计学系与营销科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64


2023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3520-21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与营销科学系赴河南开封,联合开展“寻历史 守初心 全面践行为党为国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包公祠,深入了解清正廉洁、刚直不阿、公平正义的包公精神。赴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园和焦裕禄纪念馆,通过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全面沉浸式体验感受焦裕禄精神。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老师全面践行为党为国育人使命责任担当,加强了支部间交流沟通学习。

党日活动第一站:包公祠。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与营销科学系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集合佩戴党徽,前往包公祠进行参观。进入包公祠后,活动成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了解包拯清廉为民、执法公正的历史事迹。

1 党日活动成员到达包公祠

   党日活动第二站: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活动第一项,在焦裕禄纪念园工作人员带领下,郭振宇同志和刘满芝同志代表会计学系党支部及营销科学系党支部,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


2 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

活动第二项,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焦陵,集体三鞠躬,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

3 向焦裕禄烈士鞠躬



    活动第三项,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焦裕禄烈士墓,深切缅怀焦裕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崇高风范。

4 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日活动第三站:焦裕禄纪念馆。活动第一项,参观焦裕禄纪念馆。里面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生活遗物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现着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带领兰考人民与自然作斗争的动人画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也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师生党员们深受感动。


   活动第二项,在焦裕禄纪念馆报告厅,听纪念馆原馆长张继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张馆长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形象地给我们讲述焦裕禄一生光辉鲜活的事迹,并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让在场同志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同志们认真聆听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通过此次“寻历史 守初心 全面践行为党为国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成员深入学习了优秀先辈的光荣事迹,深刻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立志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当中,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方淑婷 杨亚欣 刘满芝 郭振宇

摄影:郭振宇 杨亚欣

审核:于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