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2023511日至17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周”交流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以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管理创新与变革”为主题,自2022年12月启动论坛议题征集,至论坛截稿日共收到投稿131篇,经专家匿名评审后推荐特等奖论文4篇,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21篇,三等奖论文42篇,鼓励奖论文17篇。

2023511日至16日论坛以学科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八个分论坛的交流工作,在读研究生以专业为单位积极参加。各分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的导师对获奖论文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从论文选题、研究规范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517日下午2点在学院B117室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德鲁、党委副书记孙云霄、部分学科负责人出席,闭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德鲁主持。 

王德鲁副院长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论坛举办十七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论坛的热情,希望我院研究生能够继续发挥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充分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宝贵交流机会,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为论文开题和毕业论文的写作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孙云霄副书记、牛华伟教授、周莹莹副教授、王德青副教授分别为本届论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主论坛论文报告环节,特等奖获奖同学陈帆、蒋洮、田翠翠、付雅婷分别以《数据特征驱动的工业统计数据缺失值填充建模方法》、《基于数据特征驱动的中国重点耗煤行业煤炭需求预测》、《高管团队国际化、信任与企业“漂绿”行为》、《异质性媒体情绪对“绿色溢价”的影响——基于中国债券市场的实证分析》为题依次汇报,王迪副教授、刘建勇副教授、夏青副教授、王德青副教授分别从论文选题、研究思路、逻辑论证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修改建议,点拨了论文下一步优化提升的方向。参会的同学也从论文研究方法、研究视角选择等方面与优秀论文获得者展开交流,从中获益良多,本届学术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管理创新与变革,积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为活跃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赵剑英 申颖

 审核:王德鲁

部分分论坛交流现场

王德鲁副院长主持颁奖仪式

 党委副书记孙云霄为特等奖及一等奖同学颁奖

牛华伟教授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王德青副教授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周莹莹副教授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王德青副教授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管理科学与工程22级博士陈帆汇报论文

会计学21级硕士蒋洮汇报论文

管理与科学工程21级硕士田翠翠汇报论文

金融学21级硕士付雅婷汇报论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