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为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技能,423日,经济管理学2020级在学院楼B108报告厅举办了创业计划大赛决赛。校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双创教育中心主任高蕾、徐州华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德,杭州碳宇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州华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车旎玥,经管学院辅导员周红肖、杨忠习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

晚上7时,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并宣读比赛规则。接着,十六支进入决赛的团队分别针对团队创业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各支团队的创业理念令人惊艳,项目涉猎范围广泛,从关爱老人到公益助农,每个项目的初心都紧随新时代发展理念。其中心理云团队为大家带来全新的适用于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测试平台,响应了事实热点,为关爱新一代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助力;食遗物语团队的表现也十分精彩,他们从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保护和发扬的角度出发,提出多种创业方案,帮助传统文化走出今天的困境;汇丰银行矿大分行团队致力于乡村的发展建设,结合电商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每位参赛选手展示完成后,各位评委老师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出项目目前存在的漏洞和问题,为同学们进一步优化和改进成果提供新的方向。

随后,进入评委总结环节。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富有创意的项目,同时从创业项目实施问题、创业方向的定位、创业项目培育周期等方面进行点评,并鼓励学生立足实际,真正推动项目地落地实施。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组建共计10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通过初赛专业评委评选出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并选拔出共计1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进行一、二等奖的角逐。

同时,为提高同学们创新创业比赛能力,提高决赛队伍的竞争力,2020级团总支在赛前邀请到企业管理2020级硕士研究生祁晓燕为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赛前培训指导。祁晓燕同学从创业项目PPT制作、答辩技巧、项目策划书逻辑设计、营销策划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深入指导,为各参赛队伍完善项目策划书、答辩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从而帮助各参赛队伍的创业项目更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

在决赛现场,通过长达三个小时的创业项目答辩,最终共计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学生搭建了学院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也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增强了创新创业实践锻炼,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涌现出更好的创业创意。

 

 

作者:李维佳 王宇博 王浩然 王靖雨 廖丹

摄影:李维佳 王浩然

图文校对:李安宁 赵萌萌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