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深化专业知识理解,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组织学生调研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推动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311日由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王华清教授及仝鹏老师带队,组织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至山东雷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参观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生产线,了解企业文化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

北京汽车制造厂新能源商用车总部基地,由北京汽车制造厂与临沂城市发展集团共同投资100亿元建设的山东省重大项目。张剑董事长(我校市场营销1999级学生)介绍说,公司用科技赋能城市物流数字化升级,通过提供全场景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以及车辆监测、运力分析、通行管理等一站式智能服务,助力城市形成“信息互联、数据共享、标准规范”的物流配送体系,打造“智能、集约、高效、绿色”的城市“大物流”生态,成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领跑者”和“城市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专家”。

制造部邸见田副部长带领同学们依次进入试制车间、焊接车间、总装车间实地参观其智能化生产线。其中试制车间主要负责车辆设计后的首次成型以及零部件的制作,即实现设计图纸转为实体车。而在焊接车间内,邸部长重点介绍了冲压工艺中的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A线,以及两条手动冲压线,冲压B线和冲压C线,分别讲解了各自的优势特点。到总装车间,邸部长带大家走近一辆已经组装完成的MINI卡,讲解了它的车辆性能和技术工艺等情况。经由邸部长对各大工艺车间生产设备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的工艺流程以及部分生产设备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

图为 车间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在董事长助理张屹带领下大家行至会议室,聆听市场部总监刘银虎关于北汽雷驰的历史发展,以及目前北汽雷驰正在研发和生产的全新VAN平台、新能源轻卡、冷链车等的详细介绍,并拓展了解当前的市场行情、生产技术与未来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情况。介绍过程中,张剑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做出了耐心和专业地解答。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这次参观活动中收获良多。交流互动结束后,与会的中国矿业大学所有老师、同学和北汽雷驰各位领导进行合影留念。

图为 会议室讨论交流

图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以及同行业内专业人员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巩固了所学的IE知识、工艺流程等专业知识,同时领略了理论知识在行业各个环节之中的切实运用。此次活动以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为根本出发点,以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为学习对象,为同学们之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极大帮助

 

撰稿:李映月

摄影:仝 鹏

审核:王华清
2023317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