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子披荆斩棘,财经大数据处理大赛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2023315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在B108举办了“第一届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志华、金融学系主任李凯风、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周莹莹、金融学系教师刘振华、黄子璜和杨心惠、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全国营销总监杨志青、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杨志明和全体参赛同学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提升金融财经类专业学生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促进财经行业数据科学类人才培养。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地区,共计338所院校、2306支队伍参赛。

此次大赛分为两个段,分别是全国赛和冠军挑战赛,全国赛中每个赛区前三名进入冠军挑战赛,且每所高校进入冠军挑战赛的队伍不超过2支,最终全国共计17支队伍入围冠军挑战赛。我院学生踊跃参赛,团结互助,最终取得佳绩。在第一阶段的全国赛中,我院参赛队伍共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和优秀奖3项,全国赛中我院2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全国冠军挑战赛;在第二阶段的全国冠军挑战赛中,我院“蒙的都对”、“三个火枪手”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团队二等奖和优团队奖。金融学系刘振华、黄子璜和杨心惠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伊始,学院副院长丁志华教授首先对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金融学系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且指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希望我院金融学专业能够继续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促进专业建设与“数智化”相结合,努力为国家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金融专业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志华致辞

接着,希施玛公司全国营销总监杨志青对学院各位领导、参赛师生及相关人员对此次大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未来希施玛亦将继续在财经及金融教育领域为专业建设提供“教育信息化”、“教育数字化”等层面的创新与应用支持。最后,寄望各位同学通过此类大赛的训练,巩固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成为贴合市场的专业化人才。

希施玛公司全国营销总监杨志青致辞

随后,在颁奖仪式环节,丁志华副院长、杨志青总监、李凯风主任、杨志明经理、周莹莹书记和金融系教师代表分别为获得冠军挑战赛二等奖和优胜奖、全国赛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希施玛公司代表杨志青总监为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丁志华副院长为刘振华、黄子璜和杨心惠三位指导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希施玛公司代表杨志青总监为学院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志华为优秀指导老师颁

获奖同学颁奖仪式

  最后,金融学系主任李凯风进行了总结发言。李凯风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中各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金融科技、大数据应用技术是当前数字经济时代的热点,未来将会更加重视培养学生们数字化能力,提高利用数学思维和计算机工具进行金融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水平,培养同学们在未来就业和升学中的核心竞争能力。颁奖仪式在全体师生的合照后圆满完成。

金融学系主任李凯风发表总结讲话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我院金融学子继承和发扬“经世济民融通大道”的矿大金融精神,为历届金融师生在“互联网+”、“创青春”、“三创赛”等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的佳绩所鼓舞。在参加财经大数据分析比赛过程中,面对技术、时间和竞争压力,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同时,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也是我院高度重视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创新数智化经管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体现。


附:第一届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全国赛我院获奖学生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挖矿数据师

陈琦、贾堃娇、李晓峰

刘振华

团队一等奖

2

三个火枪手

王佳伟、刘伟、肖瀚第

黄子璜

团队一等奖

3

名为沙丁鱼的猫

余颖、袁梓航、刘士杰

黄子璜

团队一等奖

4

蒙的都队

谭广、马泽武、陈晔

刘振华

团队一等奖

5

对对队

朱立坤、程林森、顾杰

黄子璜

团队一等奖

6

永远都

蒋绍威、李国业、周卓然

黄子璜

团队二等奖

7

矿大数据分析

吴紫怡、郑诗敏、谢欣倚

杨心惠

团队二等奖

8

GAT

穆安琪、桂文艳、吴彤

黄子璜

团队二等奖

9

不知道对不队

刘嘉恒、陈思怡、卞俪

黄子璜

团队三等奖

10

Marble

贾健斐、张志慧、杨宁

黄子璜

团队三等奖

11

先行队

马文静、王子怡、谭颖欣

杨心惠

优秀团队奖

12

矿工队

包彩虹、杜若雨、陈紫郁

黄子璜

优秀团队奖

13

041

徐琬滢、李佳怡、范希缘

黄子璜

优秀团队奖

 

附:第一届全国财经大数据处理综合技能大赛冠军挑战赛我院获奖学生名单

团队名称

成员

指导老师

名次奖项

蒙的都对

谭广(队长)、陈晔、马泽武

刘振华

团队二等奖

三个火枪手

王佳伟(队长)、刘伟、肖瀚第

黃子璜

优秀团队奖

 

撰稿:谭广、王佳伟

摄影:师士景 责任编辑:李凯风

审核:丁志华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