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科学系开展第二次“仰望星空计划”行走的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劳动教育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大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也是现阶段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综合改革的具体路径。为响应中国矿业大学对学生劳动教育培养的课程政策,营销科学系2022年首次启动“仰望星空计划”,开设乡村振兴劳动教育课程,鼓励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实践。


312日,在牟宇鹏、王慧、王殿文三位老师的带队下,营销科学系2020级师生50余人前往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虞姬镇灵光村进行第二次“仰望星空计划”劳动教育课程,劳育实践全程由中国矿业大学驻灵光村第一书记杨爱东书记带领指导。

课程第一项任务为了解村情村貌,体验村务两个活动,营销一班的学生在了解村情中还对菊花种植基地进行了除草工作,营销二班的学生协助完成了中心路环卫工作。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劳动,除草时认真辨别菊花苗与杂草的区别,工作认真有序、一丝不苟。在劳动的过程中,还与当地同行居民讨论农活以及他们的生活和收入状况,了解了灵璧县的种植作物和一些农忙知识,并得知村民们忙碌时期的辛苦以及党建工作促进村民居家就业的好政策。

第一堂课结束后,全体老师同学以及现场村委会党支部成员进行全体合影,王慧老师带领与预备党员合影。驻村书记杨爱东还介绍了目前灵光村的产业规划和未来产业布局。

课程第二项任务为参观了解果蔬园,本次参观的园区种植作物为有机种植的西红柿。在安徽虞浩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灵璧县浩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培的讲说下,同学们对乡镇产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知,得知该棚里的部分西红柿为极其少见的品种,同学们也对大健康背景下如何发展县域经济各抒己见。本次劳动教育课程,各位同学切身体验乡村劳动,感悟乡村振兴。育学习于实践,实践中体悟生活,第二次“仰望星空计划”移动劳动教育课程顺利开展。


中国矿业大学营销科学系坚持以思政为引领,党建与专业协同共建,构建产学研用创跨界协同的数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生态圈,积极推进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数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田雪

摄影:田雪、吴天宇、秦婷、王虹丹

责编:牟宇鹏

审核:丁志华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