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6

39日晚九点,2021级辅导员老师和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2021级心理委员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咨询室、了解咨询师、参观多功能活动室。

参观过程中,贺老师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知识,组织他们玩了破冰游戏。随后,2021级辅导员张子怡老师补充道,春季随着温度变化,同学们代谢加快,情绪变化也比较大,在睡眠、人际、饮食、学业等方面的压力情况在春季频发,心理委员要多注意。紧接着,国贸1班朱于元同学分享了自己做心理委员的经验。朱同学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为四步:首先是“破冰”,即召开心理班会,通过小游戏、集体聚餐、团辅活动等形式来让大家相互认识、消除隔阂;接着是“融冰”,即通过写心理日志的形式让大家相互了解;然后是“升温”,即日常关心,通过留意班内同学的朋友圈、QQ空间及定期匿名收集同学们当下状况的形式来更深入地了解每个同学;最后是“保温”,即排忧解难,通过电话问候、常帮助等形式来使同学们更加信赖自己。

一个人获得全面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是一个健康的心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于提高个人的素质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问题,而且为大家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措施。

作者:郜冰倩 梁紫傲

摄影:李沁钰

图文校对:李安宁 赵萌萌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