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志华教授喜获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丁志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绿色低碳消费的政策体系构建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院继董锋教授在2021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碳排放达峰规律和我国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后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彰显了我院在低碳经济管理相关研究领域的显著优势。

该项目是由我院作为牵头单位,丁志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合作申报,历经多轮修改完善后最终申报成功。该项目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绿色低碳消费转型和减碳的现实背景,构建了“双碳”目标下实现居民绿色低碳消费的社会嵌入性行为重构理论。项目从协同治理视角建立多阶段跃进、多主体协同、多路径实现的权责利明确的绿色低碳消费行为政策体系框架,提出适应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消费政策体系实现路径、运行模式与保障措施。

据悉,2022年我院共有七位教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二十余名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形成了较好的科学研究氛围。2022年我院除获批1项重大项目外,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3项,2022年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与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历史最好水平持平,获批项目结构持续改善。2023年我院将继续细化和完善国家级、重要省部级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争取2023年在高级别的标志性项目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22

撰稿:孙鸽

审核:王德鲁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