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寒已觉东风暖,慎终如始勇向前——记优秀共产党员田伊琳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田伊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硕研20201班,曾任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六党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研究生团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挑战赛江苏省银奖、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江苏省创益大赛铜奖、徐州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十佳女大学生等奖项。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与自我提升中,坚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信念。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田伊琳坚持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学习中坚定自己的信念。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通过参与志愿活动,田伊琳认为自己能够在奉献中更好地服务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疫情期间,田伊琳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核酸检测值班、疫情期间学生旅居史摸排、统计日报告晚点名信息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等活动。此外,她也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在疫情期间不忘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经常与同学们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寒暑假返乡后,她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村党员一起在村口防疫检查站义务值班,严防不安全因素进入。

尽管身处在疫情笼罩的黑暗之中,也不要忘记抬头仰望希望的星光。田伊琳坚信:“我们终将度过这段艰难的抗疫时光,迎来希望的曙光。”

投身实践,肩负重任

田伊琳认为,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投身于推动社会发展的实践中,为祖国与人民奉献自己的价值。

田伊琳曾先后前往广西百色城西小学、邳州八义集初级中学、徐州铜山桥上小学、徐州睢宁白庄小学、官山小学等地参加支教活动,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前往山西灵丘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扎根基层,主要负责团队的财务和资助工作,并且担任九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师,一年结束孩子们的均分提高近15分。同时,积极为当地贫困的孩子联系各项资助,一年内团队累计募捐助学金、图书、体育器材、衣物、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共计52余万元,疫情期间为当地学校联系防疫物资,向学校学生宣传防疫知识,为落后地区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对田伊琳来说,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为了更好地完成社团工作,田伊琳合理地安排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在党员素质提升方面,田伊琳不断加强对党史、党章、党的报告、党的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的学习,提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开展工作的有力指导。同时,她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她不忘统筹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委员会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徐州地域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等,不断深化理论学习。

在学习生活中,田伊琳尽可能提高自己的专注力,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工作。她也十分重视团队的力量,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她都尽力地发挥好团队的作用。在学习中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她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在工作中也不忘发挥团队精神,在互帮互助中让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在实践中贡献,在学习中提升。在未来的发展中,田伊琳仍会继续投身于为社会贡献的实践中去,在服务于社会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