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无我,不负梦华——记优秀共产党员李梦雪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李梦雪,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获2019-2020、2020-2021、2021-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三等奖2022年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二等奖2022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秋水湾杯第五届校级营销调研策划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以梦为马,她于党与国家的助力下寻得自我的光明大道,继先辈之衣钵;不负韶华,她以青春而热烈的面孔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燃烧自我,续华夏之灯火。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她将持以最滚烫的理想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她将怀以最坚定的信念来书写自己该如何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

岁月峥嵘笃信念,丹青难改是初心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郑燮如是言,初心便是一个人立足立身的根本,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而当谈及入党的初心时,李梦雪是如此说明的:“初二时,我经过入团考试并顺利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后因为家庭的原因,我接受了党和国家给予的许多帮助,没有产党,就没有我充满无限希望的未来,所以我十分渴望成为一名”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心愿在幼年的李梦雪心里埋下了火种。因而在进入大学后,她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与《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她愈发笃定了自己的红色信念;在疫情时期党员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做法感染下,她愈发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信条。

关于一名党员最重要的是什么,李梦雪是这样回答的:“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最重要的就是信念。信念是人的精神食粮,老一辈的同志们,在面对强大的敌人压迫下能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凭借的就是信念。”坚定的信念可以让她在面对自然灾害时挺身而出,为党为民;坚定的信念可以让她三省吾身,保持党性;坚定的信念可以让她精诚报国,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便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最有力的证明。

乔木亭亭倚盖仓,栉风沐雨自担当

自大一开始,李梦雪便积极参与班级事务担任班长、安全委员、楼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兢兢业业,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协助班长成立班级互助小组,在日常和学习生活中帮助同学

作为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李梦雪曾多次参加献血相关的志愿活动。在她看来,无论是做去献血的热心市民还是协助献血的志愿者,都有非凡的意义。世界上每秒钟就有3个人需要输血来挽救生命,但是血液的来源只能依赖于他人的捐献,因此,她佩服于献血者的勇气,并在成年后就争先加入献血的队伍,紧随光荣而无私的信仰,三年来她已献出了1400cc的血。青山无言,永怀碧血;日月行天,以鉴丹心。

坎坷风雨听惊雷,晴日潋滟向未来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奋斗是李梦雪人生的底色,对于学业,她认为专注与规划尤其重要,她可以在图书馆长达八小时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亦可以在工作日中井井有条地安排自己的课程与作业,从不拖延。大三期间,她还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同时更清楚国家素质教育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同时,她也积极学习先进知识丰富自己。她总是关注国家大事和国际形势,时刻记得与时俱进;关注时事政治,学习新思想。她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校准前进的方向。青春不应虚度,未来把握在自己手里,她有着坚定的信念:成为理想中的管理类优秀科研人员,继续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李梦雪以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前方的未知数便是敌人,而她自己就是坚韧的山岗。她将翻山越岭窥见远方红色的光芒,彼时的梦相伴岁月成长,而她的心永远清澈明亮。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