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朱磊教授: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报告人:朱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1219日 上午10

腾讯会议:524-384-439

专家简介:

 朱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202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担任《气候变化研究进展》期刊青年编委。主要从事能源经济领域研究,聚焦于能源技术的评价方法与决策优化。基于研究成果共发表学术期刊论文百余篇。1篇论文入选INFORMS运筹学教材;1篇论文被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报告引用;多篇论文被世界银行(World Bank)发布的研究报告引用。参加了国家科学技术部组织的碳捕获与封存技术路线图制定,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国家能源投融资战略研究;开发的“碳交易市场仿真系统”被应用到重庆市碳排放交易试点的实践中,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担任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亚洲与太平洋地区常务理事、第四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的章节领衔作者;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ERIA)能源补贴移除的策略与影响工作组专家等;担任Energy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5份国际学术期刊客座主编;应邀在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并多次应邀出访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瑞典哥德堡大学等学术机构。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16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