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记先进学生党支部硕研第十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于20209月成立,始终立足于全面建设创新、学习、先进党支部的目标,努力开创新时期学生党支部工作新局面。现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1人,占专业人数的41%,是一个年轻、争先的党支部,集中体现在党建工作精细、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工作多元、学业成绩优秀四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是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出发的起点、奋斗的支点,驱动着其不负使命,踏实有力地迈向奔赴祖国的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在前行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苦难,支撑着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迎难而上的,是奉献时代的矢志和回馈祖国的初心。

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学习党的思想、政策、路线与方针。支部集中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一百周年庆的重要讲话、辛亥革命精神、长征精神、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事迹等内容,达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的丰富多彩学习活动。一代又一代的有志之士将革命精神、红色文化接力传承,仰观先辈遗德,青年当完成这代际的接力,精神的赓续。复兴使命道阻且长,青年也需坚定有为之心,磨炼锻造。这种认识促使党支部坚守本心,释放出无限光明。

初心是引人前进的明灯,是点燃意志的星火,唯有坚守初心,才能邂逅更美的人生意义,创造更辉煌的生命礼赞。

薪火相继,无问东西

托尔维克曾说:“爱国心是通过实践而养成的一种眷恋故乡的感情。”同样,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并未让爱国心仅仅作为一种情愫,而是踔厉奋发,勇于实践,携手共担时代重任,成为祖国发展引擎上有用的螺丝钉。

支部党员用真理指导实践,用实践得出真知。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2021年11月展开“淮海战役纪念基地行”活动,参观游览纪念塔、纪念围廊、纪念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于2022年1月至2月展开“家乡红色精神走访”活动,鼓励党员在寒假期间走访家乡红色基地,重温本土红色精神,如河南的二七精神、红旗渠精神,山西的平型关大捷与刘胡兰烈士事迹,江苏的锡流精神与王杰精神,安徽的大别山精神等;于2022年4月展开参观校史馆与游览校园活动,回顾矿大办学史,领略矿大精神与奋斗力量。

承磨炼锻造,亮青年之锋芒。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以个人的清流汇入家国这条阔河,辉照黑暗,大胆探路,在未至之处大展宏图,未来将无限可期。

此处奋斗,此路花开

作为学生,支部党员也并未忘记学习的使命。努力学习、奋勇拼搏是乘风破浪的勇气,让他们一步步靠近梦想的彼岸。

支部党员始终保持学习奋进,在成绩、获奖等方面皆取得了优异成果。据统计,全部成员的学习成绩均分均在85分以上,且89分及以上高达4人;获学业一、二等奖学金人次达10次,英语四级通过率为92%,英语六级通过率为83%;目前获得省校级学科竞赛奖励4人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院校级以上综合表彰共计5人次,学术论文发表或获奖共计2人次。

对着皓月畅想,向着晨光追赶,生命不息便奔跑不止、拼搏不停。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我辈青年当将个人与国家联系在一起,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当千万个如微光般的每一位青年如经济管理学院硕研第十一党支部支部党员般不忘初心,凝聚成束,造炬成阳,照亮万千山河时,国家的未来便在光明的前方!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