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记优秀共产党员任佳欣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任佳欣,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019级本科生。现任本科生19级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会计学4班学习委员曾任支部副书记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大学生传媒中心办公室部长,连续四年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工委组长。曾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十佳女大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一等奖学金、2021年度徐矿集团奖学金。曾获“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工商银行杯”金融案例大赛三等奖等近30各级竞赛奖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两篇论文。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其必曰:“中国共产党也!”透过熠熠生辉的历史画卷,我们看到党员前辈身上流淌着炙热而深沉的红色血液,涤荡我辈青年的灵魂。任佳欣也秉持着这样的态度,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铭记于心,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前行。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任佳欣父母都是党员,她从小便对党充满着敬畏感,那句从小听到大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最初印象,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感染着她,从小耳濡目染,一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就悄悄生根发芽。

任佳欣四年如一日,对待每一份学生工作都始终保持认真热情的态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选择奉献,就是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唤醒身边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也为实现人生之梦不断拼搏。

在谈及对于未来的规划时,她说:“对于自己的未来,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提前做好规划,因为机会从不会亏待有准备的人,从阶段性目标到长远目标一点一滴地积蓄力量,希望自己能在所热爱的领域做出成就,并把这份信念与力量传递给身边人。”在奋斗中前进,在探索中进步,未来的希望闪耀着熠熠光辉。

不堕吾辈青云志,甘逆狂风暴雨行

一直以来,任佳欣关心国家大事,主动学习党使她的党性修养不断升华。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留学经历座谈会、保研经历分享会,不断加深自身思想觉悟,同时在支部内协助支部老师和书记做好支部日常建设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支部党员,带动支部党员共同进步。

在谈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给她带来的影响时她说:“我认为这种影响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一言一行,而且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 “建党百年谱新篇,先锋献策谋发展提案征集大赛活动中,任佳欣担任主要负责人带领支部第一批党员踊跃参赛,群策群力,在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作为主要负责人的她对整个团队统筹规划,站在集体或者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不断优化做事风格和处理问题的思路。正所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没有不断的磨砺,哪来今日的风采?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

党旗飘扬艳四方,青春之我永相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从党中央高效精准的决策部署,到无数基层党员深入群众的坚毅背影,都更加坚定了任佳欣入党的决心。身处特殊时代大背景之中,任佳欣说:“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员就在身边,在某一角落无名地奉献着自己。”

校内发生第一次疫情时,她带领着楼小组成员在宿舍楼开展各项工作,以宿舍为单位挨个敲门提醒大家做核酸并做好核算检测参与情况的收集工作,对自己分管的宿舍线上、线下两条线,从而实现信息及时传达、及时反馈的效果。有事党员先上阵,任佳欣勇敢挑起党员重担,勤勤恳恳服务,踏踏实实做事,为的就是无愧于心中的那份信仰。

 

立鸿鹄之志,在朝夕中写实韶华。优秀党员是一份光荣的称号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任佳欣会在她坚定的理想抱负的支撑下坚定前行。作为新时代的爱国青年,任佳欣就是那展翅高飞的鸿鹄,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