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04


20221118日上午9点,经济管理学院在B503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会,邀请曾主持并结题国家社科基金的王帮俊教授、孙自愿教授、芈凌云教授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把关,李新春院长和学院11位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参加本次会议。

李院长指出: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应特别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议题,研究内容注重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等紧密结合,注重研究的政策导向功能。

112023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就研究内容和框架等依次进行汇报,各位专家主要针对研究选题的合理性和研究内容梳理等提供了具体修改意见。专家们对申报人的选题提供重要建议:社科基金评审十分看重研究的应用价值,研究的内容应充分嵌入中国情境,应有明确的政策落脚点,体现决策建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221125日上午9点,我院在B503举办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选题论证暨国家社科基金初稿意见反馈会,邀请张磊教授、张明教授、江红艳教授对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选题提供建议和意见,王德鲁副院长和10余位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申请人参加本次会议。

10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请人汇报了项目选题、研究框架及目前项目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困惑。张磊教授、张明教授、江红艳教授和王德鲁教授分别就题目的合理性、申报学科的选择,项目申报书撰写内在逻辑,自科基金申报书写作特点等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并为2位国家社科基金已完成的初稿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意见。

2023年首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均持续了一天时间,参与论证的申报人和专家进行了较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我院自202210月份启动两金申报摸底工作,拟从选题审查开始,根据申报人的写作进度,安排多轮校外和校内专家进行申报书写作指导,努力提升申报质量。自12月初开始,学院将陆续邀请多位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校外专家以线上讲座方式进行更具体的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会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论证会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20221125

撰稿:孙鸽

审核:王德鲁

摄影:师士景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