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22-3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11月8日,工商22-3班团支部在博学楼C304教室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子赫同学主持,班主任程秀芳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第一项,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王子赫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二十大相关视频并向大家进行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有关精神。紧接着,团支书通过ppt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各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日活动第三部分,团支书组织全体观看“青年大学习”,让同学们对“青年应当肩负起伟大新征程的青春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团员同学积极分享“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胡文博同学结合抗疫过程中的心得和体验,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他说道:“疫情之下,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理解,保持上进心,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吕新纬同学结合自己暑假担任图书馆志愿者的经历,谈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她说:“得到他人的感恩和认可,让志愿者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最后,班主任程秀芳老师结合二十大精神和疫情之下大学生的发展,在强调竞争残酷的同时,呼吁同学们奋发向上,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奋斗是清纯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进发!

 

作者:肖雪怡 王浩然

摄影:肖雪怡

图文校对:李安宁 赵萌萌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