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四只小猪”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以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8

8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只小猪”党史学习教育团南京小分队成员分别前往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9时,实践团成员到达南京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参观了渡江战役时期的历史文物展览。参观拥有“渡江第一船”之称的“京电号”战船时,成员们了解到它是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的见证者。通过馆中陈列的大量史料图片战时物件,他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为解放人民走过的那些激情岁月,渡江战役及其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上午1030分,实践团成员到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时期的文物展览中保存了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实物影像资料,展示了19371213日至19381月的南京大屠杀史实。参观结束后,朱婕和吴刘豪两位实践团成员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让他们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今后会以先辈们为榜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刻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实践团各成员未来将继续磨砺意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张轩 朱婕 严欣蕊

摄影:朱婕 吴刘豪

责任编辑:杨世勇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