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从南红到北”实践团开展“重温红色经典”探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7


为了解党史、学习英雄事迹,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8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从南红到北”实践团开展了线上“重温红色经典”探讨会。本次会议由实践团负责人向嘉宁主持,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

探讨会上先重温了电影《建国大业》,电影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电影演绎至淮海战役结束后,周总理唱起《国际歌》的时候,成员鄢子晗感叹道:“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我很激动、很受震撼,我们国家的建立真的很不容易,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具有爱国情怀。”随后,又在会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仔细阅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材料。学习结束后,向嘉宁同学深有感触,她说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践团其余成员也纷纷表示认同。

本次探讨会不仅帮助实践团成员们重温了党之初心,使参与者感悟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还激发了大家不断推进社会实践工作向前发展的工作热情,更加热爱生活学习,热爱伟大祖国。

 

 

作者:甘长胜 廖丹

摄影:甘长胜

责任编辑:杨世勇 张晓媛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