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心心”实践团赴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3

730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心心”实践团前往山东省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3时,活动开始。首先,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共御外敌展区,展区墙面上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清晰列出了日军侵华的时间线,充分表现出日军侵略中国蓄谋已久的不争事实。接着,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民族壮歌展区,该展区对淞沪会战、平型关大捷等中华民族英勇斗争的战役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和描述,体现了面对外敌入侵时中华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随后,成员们又参观了日军暴行展区,展示了日军侵华期间对中国人民的肆意蹂躏和欺辱,中华大好河山惨遭践踏。最后,成员们参观了民族希望、抗战胜利展区,展区中有一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英雄群像,上列有杨靖宇、左权等革命英雄,展区的末尾挂有毛泽东主席“庆祝抗日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万岁”的题字。实践团成员刘琪表示,“在参观期间,我注意到同在场参观人员多为父母带领孩子,为孩子详细地讲解展区的内容,相信孩子们听了之后会将历史铭记心间,将爱国热情落实在行动中。”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再次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史,更加坚定了要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和担当起当代青年之责任的信念。



作者:刘琪 张圳安 余银春

摄影:刘琪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