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春风拂地筑乡村,向党初心赴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5

8月2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春风拂地筑乡村,向党初心赴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曹家沟村开展“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旨在让成员们感受自党的建设以来,现代乡村在产业结构及环境风貌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受疫情以及团队成员所在地较为分散等影响,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前期,实践团负责人廖鸿洋于8月1日召开了线上启动会议。会议上,他详细讲解了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团队各成员的实践任务进行了分工安排,同时对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实践团各成员从访问方式、访问对象及活动宣传三部分出发分别展开工作。

当日,实践团成员范建成、廖鸿洋走进曹家沟村采访了当地驻村书记,对乡村路面硬化、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村民庄稼收成及其子女受教育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并认真记录。村支书和村民们热情回答了团队的问题,并向实践团表达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支持。根据调查结果,村民们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勤劳工作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靠自己的双手与政府的帮扶发家致富,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改善。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实践团成员不仅收获了丰厚的社会实践经历,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的巨大变化,有助于成员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作者王民坤 严欣蕊

摄影:廖鸿洋 范建成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