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丹心向党队赴徐州市高党村村史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79

82日,经济管理学院丹心向党队前往江苏省徐州市高党村村史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了解家乡历史,见证家乡变化,感受在党的带领及人民的努力下,乡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下午3时,丹心向党队成员到达高党村,村中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成员们前往村史馆。到达村史馆后,实践团成员们自由参观学习,观看墙上对村镇情况的文字介绍,欣赏着锈迹斑驳、鲜为人知的农具。接着,工作人员向成员们详细介绍了村史馆及高党村的变化,成员们学习到了许多馆内藏品的历史及用法并了解到村子在这几十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瓦房变成了小楼房,村民也开始关注文化娱乐了。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多。其中,成员李紫研表示:“在参观高党村后,我感受到了乡村的巨大变化,真实地看到了近年来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果。因为是自己的家乡,所以更能深切地体会到重视农村建设给乡村人民带来的生活上的巨大变化,更加真切地感受的党的领导的伟大之处。”

乡村建设真正使乡村人民共享中国快速发展的伟大成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成员们加深了对家乡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对乡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同时,也让成员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建设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更坚定了成员们要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

 

作者:李紫研 阮妍琳

摄影:杨晨 张梦雅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