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启航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1

8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启航小分队成员前往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烈士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体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上午9时,实践团成员们抵达烈士纪念馆门口。首先,成员们瞻仰了红色纪念柱,追忆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奋斗岁月。接着,实践团成员们来到早期革命时期牺牲的英烈纪念墙前,对先烈们在中国革命时期展现出来的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感慨不已。像施简、俞甫才等外籍和启东当地志士在完成学业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革命事业燃烧自己的生命。“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后人没柴烧,”是民主人蔡邦道在狱中,咬破手指于墙上书写下的革命誓言,如今的“邦道村”就是为了纪念他的英勇就义。看到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现场一位爸爸对自己的孩子说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这些革命先烈要永怀感恩之心。”最后,成员们品读了中共党员顾民元先生所作的诗歌——《新土》,这22行的文字洋溢着先生对革命事业的热爱。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成员们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也加深了成员们对党的精神的领悟,使成员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需要每一个人的艰苦奋斗。


                                                              作者:薛礼成 梁紫傲

                                                              摄影:薛礼成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