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红领巾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团赴贵州省毕节市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6

7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红领巾跟党走”实践团队成员袁慧明前往贵州省毕节市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英烈。活动旨在依托团队成员家乡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上午10时,实践团成员抵达新四军第五师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首先,袁慧明同学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献上花圈并默哀一分钟,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她依次参观了毕节烈士陵园陈列室、夏曦墓以及烈士墓群,通过浏览文字资料与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深入了解了烈士陵园背后的历史故事,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爱国精神。离园前,袁慧明同学还对一位同来烈士陵园瞻仰先辈的路人爷爷进行了采访。“烈士陵园建设的目的无非其二,一是为了纪念革命先辈,二是为了警示后人。每一座烈士陵园都记录着一段光辉历史,并且依托当地文化,烈士陵园又与所在地的历史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爷爷侃侃而谈道,“烈士陵园作为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能够让青少年每逢祭奠缅怀英雄烈士之际,进行党史的学习教育。”对于提及到近期的夏日祭,“紧跟时事”的爷爷希望能通过实践团队的采访向青少年们传达他的看法,他讲道:“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应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爱国是每一位青少年学习做人的第一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实践团队成员们也深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正所谓“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浓浓爱国情转变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作者:冯孜祺  王靖雨

摄影:袁慧明

责任编辑:杨世勇 黄天静

审核: 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