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类21-1班开展“浓情端午,寄情香缨”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90

20226315时,经济与贸易类21-1班在中国矿业大学校内举行“浓情端午,寄情香缨”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类21-1班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办。

本次志愿活动围绕着端午节佩香囊等习俗形式,结合后疫情时代全民健身防疫热潮与端午节寄托迎祥纳福、辟邪除灾愿望的契合,用节日意义加深道德传承、文化思想及精神观念。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类21-1班的全体同学将手工制作香囊,向保安叔叔、宿管阿姨、食堂工作人员、保洁阿姨等校园工作人员送上我们的节日祝福。在活动前,学习委员成京泽同学与班级内其他班委准备好制作香囊的材料,提前批教室,将班级中的同学分组,定下每组的组长,宣传委员顾雨欣同学在线上通过班群、班级公众号进行宣传。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传统节日,是为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几千年来,端午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点。值此佳节,通过策划与端午节相关的班级志愿活动,既能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又起到休闲放松,活跃班级气氛以及提高集体凝聚力的作用。

 

作者:顾雨欣 宋佳如

责任编辑:韩笑 杨世勇

审核:孙云霄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