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简介

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978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802人,其中:本科生2079人,研究生723人。本科生4个年级共设70个行政班级,研究生按照专业纵向设置团支部15个。全院共有学生党员360人,其中本科生党员123人,设7个党支部,研究生党员286人,设16个党支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专职辅导员编制10人,现有专职辅导员9人(力行计划辅导员1)、院聘辅导员1人。专职辅导员中副教授1人、讲师8人。近三年,学工办老师1人被评为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1人被评为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生自信(CONFIDENCE)、竞争(COMPETITION)、合作(COOPERATION)、创造(CREATION)的“4C”精神培养,坚持教育领先、管理从严、支持迅速、服务到位的原则,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先导”,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课堂、班级、宿舍为“阵地”,以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抓手”,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把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重点开展“温暖管院”、“精英管院”、“幸福管院”等三个“管院”建设,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生工作品位的进一步提升。20199月以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推进党工委建设,不断探索“一室一站一中心”(即“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社区活动中心”)的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

秉承着“热情、专业、责任、奉献”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精神,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团委被评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学生工作办公室三次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十佳文明窗口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党支部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先进党支部”。2020年,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青协、社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传媒中心在校级评比中均获得标兵或者红旗称号。(相关数据截至2022年12月)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