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一等奖等多项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718

 

1126日,2021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4支参赛队16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获得团队一等项1项、团队二等项3项,朱如意同学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指导老师龚荒、芦慧、戴西超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由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主办的年度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高校大学生谈判大赛。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赛事覆盖面逐年扩大。今年共有45所高校、229支队伍参赛,总参赛师生过千人。我院参赛团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本科组(共154队)中,经过初赛、两轮复赛的紧张角逐,历时共四个月,最终取得圆满结果。






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谈判策划赛和视频谈判赛。大赛采用两轮赛制,受疫情影响均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比赛。每轮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商务谈判策划书撰写,第二阶段以现场抽取的案例为谈判内容进行谈判决赛。评委库随机安排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来自商界、政府部门和高校教师代表组成。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与行为科学系的芦慧、龚荒、戴西超、于海淼等老师对同学们参赛活动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赛前培训时,龚荒等老师就商务谈判的规则和技巧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辅导,还邀请了在上届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万婧和李悦宁同学向参赛队伍分享经验,让同学们信心倍增。参赛同学认真查阅资料和学习商务谈判知识,老师们也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师生携手一起准备这场紧张的比赛。





赛前进行模拟谈判训练

在第一阶段的谈判策划比赛中,参赛同学利用暑假时间准备和撰写谈判策划方案,同学们面临着完全陌生的行业知识所带来的困境,在有限的时间内对所有的信息进行整合分析,高质量完成了策划文本写作。在第二阶段的视频谈判比赛中,参赛同学在学院学系的支持和老师指导下进行了两场赛前模拟谈判,通过高强度、高难度的模拟赛事活动强化队伍的现场表现能力。4支参赛队相互交流、互帮互助,组内同学分工有序、有条不紊,虽然第一阶段的比赛同学们都不在学校,但同学们通过高效率的线上沟通交流较好地完成任务。线下的视频谈判中同学们也各司其职,对于视频谈判的初赛和决赛都做了十足的准备,最终凭借同学们优秀的表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部分参赛队的比赛现场 

部分获奖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已连续两年参加“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和比赛水平也不断提高。通过赛事活动,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求真精神,促进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同时,大赛成绩也是是我院长期注重锻炼和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厚积而薄发的结果,表现出我院学子在课外竞赛中的活跃与竞争力,彰显了我院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附:2021 “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我校获奖学生名单

获奖类型

队名

成员

奖项

团队奖

谈判砖家队

梁小南、张童、顾欢、王娇宁

一等奖

团队奖

谈判专家

刘鑫淼、张梦茹、庞家乐、任佳欣

二等奖

团队奖

商谈未来队

朱如意、张新悦、麻卓妍、张子源

二等奖

团队奖

大谈判家

吴振宇、邱婕妤、马建华、李晨

二等奖

个人奖

 

朱如意

优秀谈判手

 

撰稿:吴振宇

 审核:龚荒  芦慧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