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指导我院AACSB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944

20211124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AACSB认证进程,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应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我院的AACSB认证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先后通过AACSBEQUIS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个一年内通过两项国际顶尖认证的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认证与战略规划办公室曹卫兵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副院长王新宇,副院长丁志华,副院长朱晓东,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吉峰,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帮俊,各学科、学系和认证核心课程负责人及AACSB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新宇主持。首先,王新宇教授向华国伟教授介绍了我院参会人员。随后,于威书记代表学院对华教授悉心指导我院的AACSB国际认证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学生培养、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于威书记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认真汲取先进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完善自身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教授向华国伟教授和各位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学院AACSB认证的进展情况、学院参与认证的项目范围、核心课程的遴选、学院iSER报告框架及构成、和各项内容完成时间节点。并表示学院会认真听取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国际认证工作。


华国伟教授首先对学院目前的认证工作予以了积极的肯定和评价,并从认证动机、认证历程和经验教训三个方面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认证经历。华教授指出,学院的顶层设计是最关键的。学院首先要提出一个明确、清晰、且具有特色的使命。在认证过程中,学院要与AACSB指派导师多交流,多参加AACSB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同时,要仔细学习并系统掌握认证标准,而不是把每一条标准孤立起来理解。最后,华教授就认证中最重要的三条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这些方面具体是如何操作的。根据自身AACSB认证经验,华教授建议我院在凝练和形成使命、愿景、价值观的同时,应提前着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于威书记及与会人员对华国伟教授的观点表示认同,并感谢华教授对学院的AACSB认证工作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学院AACSB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同时表示学院将尽快改进,争取早日完成AACSB认证的iSER报告。

 

 

撰稿:丁陈悦怿

摄影:师士景

审核:王新宇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