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MBA2021-1班《市场营销》上课小记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71

 

 2021115日至7日,中加MBA2021-1班同学在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市场营销学》,由于疫情原因,课程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上课方式。经济管理学院丁志华教授、江红艳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产业教授、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魏宪忠共同担任本次课程主讲老师。

  

精彩课堂

      115日,丁志华教授从营销管理导论、营销战略定位、利润驱动的战略性定价等方面,通过多个案例给学员们讲述营销管理的理论框架、营销思想、分析方法与实践演进的成果,希望同学们整合营销管理学科知识,有效地思考和解决所在企业或组织的营销战略与策略问题,并结合学员工作实际对企业营销定位和商品定价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丁志华教授讲课中1

  

 

(丁志华教授讲课中2

  

  

      116日,江红艳老师围绕品牌管理、品牌定位深入讲解,从消费者的心理及行为方面阐述了品牌的作用,归纳总结出品牌管理的关键内容,即识别和确立品牌定位和价值、规划并执行品牌营销活动、评估和诠释品牌绩效、提升和维系品牌资产。

  

江红艳教授讲课中1

    1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产业教授、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魏宪忠总经理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熵增定律的理论定义、理念形成方法、理念哲学特征、理念的作用、理念管理实践等诸多方面,给学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管理理论实践融合的课程。魏宪忠总经理要求学员作为员工要简单思维立即行动结果导向;作为管理者要客观公正以身作则不断学习;要有利他主义,成就别人的思想。

 

(魏宪忠总经理讲课中1

  

(魏宪忠总经理讲课中2)  

  

      117日下午,江红艳老师在消费者的需要与动机管理讲解方面,通过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双因素理论等方面阐述了动机概念、条件和形成过程,最终利用常用的投射技术确定隐性动机,从而得出多重动机的市场营销策略。

  

(江红艳教授讲课中2

  

    学习期间,老师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讨论,让每个学员带着角色进入课堂身临其境,很好的理解课堂学习的内容,教学形式丰富,课堂气氛活跃。

  

  

学员参与1

  

  

学员参与2

  

  

(学员参与3)  

  

(学员参与4

  

老师上课的形式及风格深受学员们的好评,大家积极参与,课堂效果非常好。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案例经典,给所有学员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团队活动

115日,上课开始前,张一凡老师召开了班会,给大家讲解了学习注意事项及学习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并选出了班委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都留下了美好的合影,同学们表示3天的课程收获满满,期待下次课程。

(师生合影1

  

(师生合影2  





撰稿:王志胜   审核:吉峰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