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兴文学科群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256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1021日,我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兴文学科群分论坛在经济管理学院B117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人力资源部、各相关学院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韩国中央大学等近50名海内外优秀学者,学校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主持。

张万海部长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 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将人才强校确定为三大战略之一,提出了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人文社科领域人才需求巨大。他讲到,矿大始终秉持信任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的师资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厚植人才成长的土壤,希望各位学者都拥有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远大抱负,与矿大一道同舟共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徐州的相关情况,并从学校平台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详细宣讲了学校人才引进支持政策。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矛矛从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发展展望三方面介绍了矿大人文社科发展情况。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经管学院刘全龙副教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经历、学术研究内容及未来职业期望”的报告,师资博士后代表黄子璜介绍了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工作站。


  

与会学者就学科发展前沿问题进行汇报交流。中南大学聂如欣博士、北京大学余天娇博士、东南大学方弘毅博士、韩国中央大学刘艳峰博士作了报告。


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与会学者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分别在各个学院、科研平台参加学术交流、校情市情考察等活动。

本次“兴文学科群分论坛”是2021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五个分论坛之一,由校人力资源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文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共同参与。经济管理学院共邀请25位学者参加了线上线下活动,并与11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撰稿:韩笑 

摄影:项志国

审核:于威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