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经管学院学生党员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71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劲松韧竹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部分党员在青春驿站一同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其余党员自行观看大会直播。全院学生党员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十分振奋人心的消息,引得观看现场掌声雷动。

  

会后,全体师生分享观看心得,共同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为建党百年华诞献出诚挚的祝福。

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王文娇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今天这个伟大的节日里,听了主席慷慨激昂的讲话,作为大学生青年党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同时更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00年后的我们要接好接力棒,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孙恺祈说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个曾就读于王尽美先生母校的新时代青年,新一批预备党员,我深感百年前一只红船的来之不易,也见证了近二十年间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理想、砥砺奋斗、百折不挠的辉煌发展历程。我将吸收与学习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奋斗精神,勇于承担支部与年级的工作责任,为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余文静说到,今天是十分值得庆祝与纪念的一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的内心充满激动自豪之情。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艰难曲折的建党过程,一百年来,我们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进、不懈奋斗,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还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要求我们以史为鉴,学习历史、党史,汲取经验、开创未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之际,有幸入党,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硕研第四党支部曹群说到,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作为共产党员不应忘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牺牲。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在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后,我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学生党员依次宣读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心得体会,并互动交流了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理解以及今后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方式。祁晓燕老师对支部成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予以肯定,针对目前支部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了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党员形象的微党课。我院青年学子将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