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2015-2016年度教代会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496

  管理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工168 人,专任教师143 人。学院有20名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75名学院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有3名代表在校专门委员会任职。近两年来,在校工会委员会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代会委员的积极努力下以及全员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管理学院的教代会、工代会工作在各个方面都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履行职责,支持校级教代会建设。

  作为校教代会隶属的二级教代会,其中部分代表为校教代会的代表,管理学院教代会积极支持学校教代会的建设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代表参加校级教代会,遵守大会要求,认真听取大会报告,组织代表参与大会各项文件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汇报教代会代表的讨论成果。及时、认真组织代表提交教代会提案。

  为了做好参加学校每年举行的校教代会代表大会,管理学院教代会都根据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组织的要求安排院内的教代会代表积极参加校教代会和工代会。在校教代会正式开会之前,学院代表团的团长、秘书都会通过一定的途径,提前向各代表发出通知,告知各位代表参加教代会,并督促各位委员准备提案,按时参会。在教代会开会期间,教代会主席和相关成员会召开碰头会,就参加教代会和组织提案做出安排。管理学院教代团秘书会联系每一位参加代表,一是确定每一位教代会代表参会情况,二是提醒或督促教代会成员准备教代提案,三是布置交代会工作。

  在教代会正式开会期间,管理学院教代会 委员都会积极参加会议,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都会向教代会秘书请假,说明原因。正式大会开会前,教代会主席和秘书长都会提前到达会场,确定本学院代表到会情况,上报组委会院代表团出勤情况,准备并发放大会材料,遇有表决时候,都会按时向代表发放材料,并及时收回材料。教代会开会期间,管理学院组委会都会认真组织教代会委员参加讨论,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教代会秘书认真记录教代会的发言内容,认真进行分类汇总,便于教代会主席汇报教代会成果。当学校领导参加院教代会会议时,学院的代表都会认真准备,一方面倾听校领导的讲话,另一方面也会积极的与领导沟通,向校领导汇报工作。教代会代表还主动积极的提交议案,议案提交人员认真撰写议案,教代会秘书都会认真的阅读提案,提出修改意见,并确定议案的复议人员。会议结束期间或结束后,各提案委员也会按时按质的提交议案。

二、规范学院教代会建设,切实落实学院教代会的各项权利

  管理学院教代会注重学院教代会建设,切实落实二级教代会的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和监督评议权;落实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评议监督权;切实做好本单位院务公开工作等。

  管理学院根据教代会章程,在校级教代会的指导下,建立健全了规范的教代会组织,在2015年1月召开了管理学院教代会,学院代表选举了管理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和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选举了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各专委会委员的选举都是按照民主的方式,无差额或是差额方式选举出来的。健全的教代会组织保证了学院教代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管理学院交代会注重切实落实二级教代会的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和监督评议权。教代会代表在参加学校教代会过程中,积极的参与学校教代会文件的审议,在小组讨论会上,也会就教代会期间的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发表个人对教代会文件的观点,在议案提交期间会按照要求提交议案,对于当时没有提交的议案,也都会通过一定的渠道反映到学校的相关部门。

  管理学院教代会注重学院教代会代表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落实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评议监督权。学院教代会专业委员会参加了学院岗位聘任条件的制定和具体的评聘工作。学院的岗位聘任工作关系到学院全体教师的切身利益,为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做好教师岗位评聘工作,学院教代会积极参与了学院的岗位评聘工作,主要参与了岗位评聘条件的制定,逐字逐条的研究讨论评聘条件。在具体的岗位评聘工作中,院工会主席作为评聘委员会委员,是评聘工作的参与者,也是对院行政工作的监督。在日常工作中,院教代会专项委员还参加了学院房屋修缮,行政设备招标采购的评议工作。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主动参与学院行政工作的招标采供工作,审查招标采购书,参与施工单位评标工作,在具体施工的过程当中,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也能参与到其中,检查工作质量,提出更改意见。目前,管理学院党委、行政都积极重视学院教代会在学院各项事务中参与管理和监督的作用,遇有重大事务,都会面向全体代表说明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每年的学期末最后一次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都要在大会上总结个人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学院行政副院长将一年内学院的财务状况向全体教职工通报。

三、执行教代会工代会章程,按期召开学院教代会和工代会。

  2015年1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隆重举行。学院66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董靖主持。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进行了七项议程。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国矿业大学工会副主席翟金玉代表校工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管理学院工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对全体教职工的崇高敬意。

  执行院长聂锐报告了2014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指出了2015年学院工作计划。聂院长指出,学院将继续注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的培养以及教职工收入的提高,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
  第九届工会主席卜华代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汇报了近五年的工作。卜华主席指出第九届工会充分发挥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工会工作和教工之家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副院长尹碧兰报告了2014年学院财务运行情况及2015年学院财务预算情况,她从收入与支出两个方面并辅以具体的数据,让代表们对学院的财务运行概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在各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就学院2015年主要工作计划、工会工作报告、《管理学院创收收入管理办法》、《管理学院教学绩效发放办法》、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委员候选人提名等进行了讨论。在此基础上,两代会主席团会议对各代表团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并讨论了委员提名情况。

  在大会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进行表决和选举。代表们一致同意学院2015年主要工作计划、第九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管理学院创收收入管理办法》、《管理学院教学绩效发放办法》。按照民主程序,公平公正地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及其下设的民主管理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

 

                               管理学院

                            2017年4月18日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