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2016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梁新波校友专题讲座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08

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梁新波校友专题讲座

20161210, 第五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梁新波校友专题讲座于管理学院楼B108室举行。财87级校友、中煤西安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梁新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党委副书记赵超、教授委员会主任黄国良、会计系主任林爱梅、资源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所长卜华以及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侯晓红、副主任蒋卫东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计学系和资源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教师代表、王志芳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会计系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颁奖仪式上,蒋卫东老师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王志芳老师的生平事迹以及她对学生、对会计学专业的热爱。侯晓红老师介绍了设立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的背景及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及资金募集情况。赵超副书记宣读了第五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授奖决定及获奖名单,梁新波校友与董靖书记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计14-1班焦敏智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发表了获奖感言。会计系主任林爱梅老师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设立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是为了更好地激励我校会计学专业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认真钻研、努力成才,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能够更积极地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用优异成绩回报母校老师的教育和培养。

仪式最后,董靖书记表达了对十位品学兼优获奖者的衷心祝贺,董靖书记希望所有获奖者不负基金创立者的希冀,努力做到终生学习,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人,要以此为激励,珍惜荣誉,心存感恩。更希望所有同学要全面发展,明君子之德,养浩然正气,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梁新波校友做了“为未来准备,从现在行动—如何成长为优秀的财务人员”专题讲座。梁新波校友从自身日常财务工作琐碎谈起,介绍了自己从业25年来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累积的思考和希冀。他讲到,作为新人首先要学会吃苦,更要甘于吃苦,这样才能成长,才能取得预期的进步。其次,要勇于担当,培养自身责任意识,对工作善始善终。随着时代的变化,财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也不断出现新事物,梁新波校友建议所有的学子要勤于学习,在业务方面要紧紧跟随新的商业模式和不断变化的环境要求,“给自己充电才是进步的根本,这样才能取得未来的成功!”。

    王志芳老师和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简介:王志芳(1936.11-2011.11),女,浙江慈溪人,原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副教授。在近40年的教书育生涯中,王志芳老师桃李满天下,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在王志芳老师患病期间,她的许多学生都赶往上海去看望她或打电话慰问。王志芳老师去世后,她的家人希望把王志芳老师热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的这种浓厚的师生情谊传承下去,以王志芳老师的名义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10万元现金。在此基础上,由王志芳老师生前担任过班主任的财84级和财88级校友,以及王志芳老师生前工作过的会计学系(现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和资源会计与财务研究所)全体教师,共同出资设立了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并成立了基金会。2012年起,基金会面向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设立“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学生。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发表致辞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宣读授奖决定及获奖名单

梁新波校友讲座现场



获奖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