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2014)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86

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届(2014)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41130日下午,在管理学院B503室隆重举行了第三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矿业大学财会88级校友、龙湖集团物业管理部总经理周洪斌先生参加,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国良教授和尹碧兰副院长,管理学院学工部和团委以及会计系和资源会计与财务研究所的老师。

  王志芳励志奖学金始设于2012年,目前已累计发放三届。王志芳原为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在近40年的教书育人生涯中,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在王志芳老师患病期间,她的许多学生都前去看望,在她去世后,她的家人想把王老师关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的这种感情传承下去,其家人以王志芳老师的名义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10万元现金。在此基础上,由王志芳老师生前担任过班主任的财84级和财88级校友,以及王志芳老师生前工作过的会计学系(现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和资源会计与财务研究所)全体教师,共同捐资设立了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设立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10名学生,今年每人奖励1500元,其中,大二3人,大三3人,大四4人。

颁奖仪式由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侯晓红教授主持,基金会副主任会计学系蒋卫东老师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王志芳老师的生平以及她对学生关爱和关心会计学专业发展的感人事迹。紧接着,侯晓红老师介绍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的成立及运行情况,并代表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全体成员向嘉宾和捐资校友表示感谢。之后,管理学院尹碧兰副院长宣读第三届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国良教授与嘉宾周洪斌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代表李恬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在颁奖仪式上,周洪斌先生就其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对人生的认知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同时对获奖同学给予了热情鼓励和殷切期望。最后,黄国良副院长总结会议并讲话,介绍了矿大会计学专业发展历程,也表达了他对其未来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仪式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本次颁奖仪式负责人侯晓红老师表示,“设立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是为了更好地激励我校会计学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努力成才,希望本次颁奖活动不仅能起到表彰优秀受资助同学的作用,更能成为传递王志芳老师爱心的一种方式,把爱与力量在身边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