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2019年)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人:侯晓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78

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2019)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1118日,第八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管理学院楼B503举办。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文龙、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侯晓红、学院资助工作主管程铄博等出席会议,会计92级校友尹东云、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代表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会计学系副主任陈韶君老师主持。

赵超副书记在仪式上宣读了第八届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授奖决定及获奖名单,并做了致辞。他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百忙之中回校的校友表示感谢,他代表学院对长期以来大力弘扬王志芳精神、精心呵护王志芳教育基金会健康发展的各位同仁、校友及会计系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王志芳老师高风亮节精神的感动,他表示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王志芳老师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最后他祝愿王志芳会计教育发展基金在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呵护下健康发展。

会计92级校友尹东云先生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陈韶君老师带领与会师生简要回顾了王志芳老师的生平和教育生涯,侯晓红老师也追忆了王志芳老师关爱学生、关心教育事业特别是会计学专业发展的动人细节,她还介绍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成立及运行情况。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学生一一发表了真挚的获奖感言。他们纷纷对王志芳老师和学校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谢,对于能够在管理学院学习生活感到自豪,并表达了定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回报学院和学校、贡献社会和国家的决心。

会计92级校友尹东云先生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做了几点分享。他认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有能力的人。勉励大家注重专业基础课程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形成正确的工作方法,做一个踏实细心、具有责任心的人。

会计学系杨玉凤、姚圣、郭振宇等教师代表在仪式后的座谈会上作了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王志芳老师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同时,老师们也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并给予了美好的希冀。

座谈会最后,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文龙对王志芳励志奖学金的设立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向管理学院教师和校友为学校发展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的捐赠回馈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捐赠工作、在校园里营造捐赠文化。最后,他鼓励获奖学生把王志芳老师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将王志芳老师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塑造一个更为全面的自我。

本次颁奖活动既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王志芳老师的回忆和敬佩,同时也激励会计学专业同学们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将这种师生情传承下去。王志芳励志奖学金是学院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王志芳老师、广大校友和学院教师对在校学生的温暖关怀,将激励学院更多学生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我,奉献社会,向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