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415

1.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的原则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实验守则,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自觉遵守。

2.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应通过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并达到90分以上。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应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每次实验前应当做好实验开出记录的登记工作。

3.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不得迟到早退,严禁喧哗、吸烟、吃零食和随地吐痰,如有违犯,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4.实验课前,要认真阅读实验教材,做好预习。了解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步骤,以及有关的原理、计算公式和注意事项。

5.实验课上必须认真听讲,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导。

6..按归档序号查阅会计案例资料,不得搞乱案例资料顺序。

7.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试验,根据实验内容明确分工,做到有条不紊。

8.实验中,要认证操作,如实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仔细观察记录各种实验现象,积极分析思考。

9.不得将室内资料、用品带出实验室,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爱护公物,损坏物品照价赔偿。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202011月修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