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管理学院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恳谈暨专家咨询论坛系列讲座——“研究中国问题 讲好中国故事”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47



李志军研究员讲座现场

李志军研究员讲座现场

陈红院长主持讲座

座谈会现场

2019418日,管理学院举办管理学院校庆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战略恳谈暨专家咨询论坛系列讲座。《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研究员李志军教授做了题为“研究中国问题 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讲座,并围绕管理学院学科战略发展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讲座和座谈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红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志军研究员首先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告诫同学们做学术研究应该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随后,李研究员就“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好文章发表在中文期刊上”等主题展开,向大家介绍了论文选题、文章写作以及文章发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最后,李志军研究员倡议“做学术研究,要立足中国大地,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做有思想的学术”。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刻,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其专业和丰富的讲授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和一致的赞许。

在座谈会上,管理学院各学科骨干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分别围绕论文的立意选题、《管理世界》杂志对文章的选择和要求、管理学科的战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志军,现任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研究员,主要从事技术经济、产业经济、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公共政策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完成系列重要课题研究、调研报告和重要文稿,参与国家许多重要战略和规划的研究与起草工作,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是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



撰稿:岳婷  陈飞宇

摄影:张  学

审核:陈  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