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筑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458

2019330日,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赴邳州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禹王山抗战纪念馆及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和抗战先烈,学习借鉴企业抓党建办法,促进自身支部建设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碾庄圩战斗是淮海战役第一阶段的焦点之战。在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了这段光辉的历史——19481110日至22日,解放军在碾庄圩地区一举歼灭国民党黄百韬部1个兵团、5个军部、10个师,共计10余万人。碾庄圩战斗的胜利,是人民群众全力支前、与解放大军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取得的,为淮海战役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

禹王山是台儿庄战役的重要阻击阵地,是徐州会战期间台儿庄战役的第二阶段中心主战场。在禹王山抗战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国民革命军滇军第60军的将士们为了民族大义担负历史使命,远离故土来到抗日前线,在阻击南下日军掩护徐州会战数十万国军撤退的禹王山战役中,做出了巨大牺牲,阵亡将士13869人、受伤5000多人,歼灭日军12000人,书写了民族抗战史上光辉的篇章。

在两个纪念馆里,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细观书籍、照片、影像、遗物等珍贵史料。这些珍贵史料再现了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和抗战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赴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企业抓党建促生产做法。在企业产品展厅,公司副总经理朱华勇为支部成员介绍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时代环境、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企业党建的特色做法。随后,在朱总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深入生产车间现场观摩了“党建宣传在生产线”的工作场景。据介绍,公司紧紧贴紧民营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大力抢抓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功能和党建政治优势,进一步健全产品质量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国内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健身器材品牌。目前,“军霞”商标已成为全国驰名商标,企业在行业地位稳居全国第二。在参观生产车间时,公司的特色党建工作法以及企业文化标语吸引着支部成员纷纷驻足拍照、记录、讨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借鉴了企业党建的特色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身使命,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保持精神状态、提升干事本领、强化工作落实,努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全面提档升级。

撰稿:刘宁

审核:赵超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