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涌教授为经管学院研究生讲授《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并开展《能源资源管理学科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1


20201120日和20201127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在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B117,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讲授全英文课程《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第三次课、第四次课),并为学院师生开展了“能源资源管理学科前沿讲座”,我院教师与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和讲座。

在课程中,耿教授围绕循环经济、生命周期等主题,通过授课、话题研讨、学生展示等形式,系统、深入地讲解和传授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也完成了本学期《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课程的课堂教学。本门全英文课程对我院研究生的学科领域前沿知识学习、研究方法学习、研究思路启发、语言表达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

在讲座上,耿教授以“能源资源管理学术前沿”及高水平SCI/SSCI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以及在《Nature》、《Science》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的经验,为我院师生分享了撰写和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的心得与体会。此次讲座对激发我院师生研究兴趣和求知欲、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撰写:谭雪萍

审核:陈 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