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耿涌教授为经管学院研究生讲授《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0

2020116日和1113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在中国矿业大学经管学院B117,为我院研究生讲授全英文课程《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第一次课、第二次课),经管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门课程学习。

课堂上,耿教授首先介绍了课程的整体情况,接着基于课程大纲设计与安排,依次开展了环境-社会-经济系统的关联、循环经济、产业共生、城市化进程对环境的影响等主题的课程教授。其间,耿教授特别分享了产业生态学中采用的经典研究方法,例如,投入产出法和物质流分析法的种类及特点,另外还基于VIRSA (Vision-skills-incentives-resources-action plan) 模型讲授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复杂环境管理。最后,耿教授以向垃圾开战金属如何循环利用等话题组织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引导学生在现实问题中发现和探索研究的乐趣与规律。

课间,耿教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文献资料和提高英语听力与口语的技巧。耿教授风趣新颖的授课方式也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与研究兴趣。同学们表示此次课程不仅启发了其对循环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学习了新的研究方法。

撰稿:谭雪萍

审核:陈 红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