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关于便携式脑电信号采集设备及数据分析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15

1、培训简介

脑电采集及分析系统是无创的测量大脑神经活动水平的技术,可结合其他技术广泛地应用在心理学、教育学、神经科学、管理科学等多种领域,已经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世界范围内每年有数千篇使用该技术的学术论文在不同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并且呈逐年递增趋势。

由于脑电技术专业性较强,需要系统的培训才能掌握,学院特别邀请到北京飞宇星电子科技公司的专家做“便携式脑电信号采集设备”专题培训,旨在帮助刚接触脑电技术的人员快速了解脑电数据处理及分析的相关方法。欢迎感兴趣的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学习聆听。

注:为更好达到学习效果,请每位参会人员自带笔记本电脑。如方便,请提前达到会场,进行软件安装和调试。

  

2、培训时间

20201118日(周三)9:00-17:00

  

3、培训地点

经济管理学院B117

  

4、培训内容

时间

培训项目

具体内容

900-1100

脑电及原理介绍

介绍脑电信号的原理,脑电信号的研究进展以及脑电信号应用场合,脑电信号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重要程度,便于大家理解脑电技术和拓宽研究思路;为现场学员安装软件。

1100-1200

设备硬件介绍及操作流程

介绍脑电采集设备硬件,脑电信号传感器、信号放大器、海绵电极;硬件使用规范以及硬件保养存放注意事项;设备使用过程常见问题等。

1400-1500

设备扩展及联合

介绍脑电采集设备扩展功能以及多个设备采集功能,通过其他软件或设备进行联合使用等。

1500-1600

设备软件介绍及操作流程

介绍脑电信号采集设备的软件部分;脑电采集前准备、信号采集中注意事项、软件操作流程、软件操作规范、信号采集以及导出规则等。

1600-1700

问题答疑及讨论交流

进行研究方向上的探讨,分享相关论文以及实际应用上的交流。

  

院学科与人才办

院实验教学中心

20201116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