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寿阳院士为经管学院研究生讲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论文写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0

2020117-8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在经济管理学院B108B117为我院博、硕士研究生授课两天。除了在线下课堂参与的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还有数十位论文博士、校外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此次线上课程。

课堂上,汪教授对如何做高水平研究进行了深刻的讲解,结合案例从研究选题、研究范式、研究创新、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多方面系统地分享了高水平研究成果的特征,特别强调了研究方法的综合集成应用、以及创新交叉研究是当下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突破的重要途径。汪教授还分享了高水平研究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的丰富经验,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不畏艰难、积极成长。在具体研究方法使用上,汪教授邀请了团队核心成员白云为同学们讲授了文献计量分析方法的完整使用过程。

授课期间,汪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了多份纸质及电子形式的学习材料,同时建立了课程交流微信群。课后汪教授不仅在群里分享了相关研究知识方法,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不断交流提升的平台。同学们表示此次课程学习收获很大,对自己的研究格局、研究方向、研究方法都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影响。



撰稿:陈飞宇

审核:陈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