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王翀为我院研究生讲授《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课程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664


20181226日至28日,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美国海军研究生院商学与公共政策学院王翀副教授(终身教授)受邀在管理学院B418为会计学系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授课,课堂气氛热烈,学生从中获益颇多。

王翀教授在授课

王翀教授此次授课的课程为《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授课语言为英文,围绕着trading investmentsAvailable-for-sale investmentHeld-to-maturity securities等美国会计准则SFAS115范畴的内容进行讲授,并对投资引起的合并报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所授课程,王教授在使用英语讲解的过程中,对于其中的会计科目等专业词汇使用中文释义,使用纯英文对会计科目进行定义并进行会计分录的书写,使大家能够将英文术语和中文术语很好对接起来,另一方面也能使同学们对比理解中美会计的不同规定。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使同学们对所授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从中受益匪浅。

同学们认真听讲

另外,为了指导会计学系研究生以及会计学系教师发表高水平英文论文,在20181228日下午,王翀教授单独抽出半天时间以其在会计权威期刊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发表的论文《Contemporaneous verification of language: evidence from management earnings forecasts》为例,讲授了SSCI英文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的全流程,讲座由会计学系主任李强教授主持。

王教授从该文章的思路来源、与团队成员的分工合作、投递期刊的过程到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如何处理审稿人提供的建议以及论文摘要、引言的写法等方面,较为详细地给在座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翀教授在报告论文

与会老师同学认真听讲

在讲座结束之后,王翀教授与会计学系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相关国外高水平论文发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回答了青年教师的疑问,同学们和参会老师听后都表示从中收获很大。


工商管理学科

会计学系

环境会计研究中心

撰稿:俞亮 刘建勇

摄影:俞亮

审核:李强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