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17

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楼B117报告厅举办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红,党委副书记赵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尹碧兰,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帮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孙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留涛出席会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全体本科生党员以及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孙立梅主持。

董靖书记在会上以“党员”、“大学生”以及“大学生党员”三种不同身份为关键词作了重要讲话。他通过分析近年来大学生党员发展变化,以及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员性质、党员权利和义务,旗帜鲜明的指出了党员在群体中应该作表率、当标兵。董靖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提出的希望解读了“大学生”这个关键词,指出大学生“起点要高,觉悟要高,意识要强”,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最后,董靖书记强调了大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引领中、在国家社会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凸显研究生党员在思想教育、价值引领、朋辈引导、自我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学院自2017年起在研究生新发展党员中聘任本科生助理班主任。会上,陈红院长为学院2017级本科生优秀助理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尹碧兰副院长为2018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赵超副书记在会上对2019年学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从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服务学院、学校中心工作、学生党支部尤其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讲到:“2019年,学院党委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继续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先锋力量。”赵超副书记号召广大同学“投身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主管徐彤彤从“凝神聚魂,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提升组织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思聚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设置,提升质量,做好基层党组织优化和党员发展工作”,“守正固本,坚持特色,保证学生党建工作成效”和“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六个方面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同频共振,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先锋力量》的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汇报。

学校十佳党支部书记、国际贸易学2015级硕士毕业生查蒙琪同学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她从支部发展和个人意识两个层面,分享了自己在党支部中成长的故事,她讲到:“支部发展源于日常,应响应和落实学院、学校下达的命令,全力配合命令的落实。”并认为支部发展需要标杆力量,个人发展需要榜样力量,号召大家勇作表率、争当标兵。

学校优秀学生共产党标兵、人力资源管理2015-3班薛嘉欣同学作为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号召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并应以此指导个人生活学习实践。他谈到:“党和国家正在不断拓宽视野,作为党员同志的我们更要跟上中央的步伐,解放思想,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

经济与贸易类2017-3班助理班主任高畅作为本科生优秀助理班主任代表发言。她通过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本科生助理班主任期间的收获。她提到:“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跟随他们青涩脸庞一起成长的,不是还有逐渐成熟的我们么。”

全体学生党员在会上进行了“迎校庆·作表率·当标兵”承诺,共同宣读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迎校庆·作表率·当标兵”承诺书》,金融学2015-3班黄子洋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领读。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自2014年以来,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四个一”基础工程,即每年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面向新发展党员举办一期青年发展论坛、面向党员骨干举行一期党务工作培训、面向全体党支部组织一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该项工程实施四年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得到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有力提升。本次党建工作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对于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相信学院全体党员都能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作表率、当标兵,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先锋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终身。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