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新闻

印度尼西亚班贾马尔辛理工学院会计专业学生来管理学院实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312

 

201912日至17日,印度尼西亚班贾马尔辛理工学院(State Polytechnic of Banjarmasin)副校长Riswan Yunida与会计专业Cornelia6名同学一行来访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了专业实习和交流活动。会计学系专业带队老师郭振宇、高燕燕,会计学专业王圣营、孙田田等4位同学一同参加了实习交流。

在为期一周的实习交流活动中,印尼代表团在南湖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大创中心和图书馆,在管理学院了解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发展沿革、专业培养体系和实验室建设概况,并在张亚杰老师和李娜老师的指导下,对会计专业设置的专业实习、专业能力考核、财务与成本综合训练以及会计职业道德与基础素质训练等内容展开了重点交流和调研。

商务实践是专业实习的重要环节。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王贺朝老师作为总带队人,会计学专业与电子商务专业的实习代表一同参访了涵盖重型机械、信息服务、智能家居、健康电子等多个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具体包括: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微米与影视公司、木牛流马机器人公司、星睿创客实验室、软通动力公司等十余家公司。此外,代表团还在徐州市进行了两汉文化的体验活动。

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在博学5号楼A403举行印尼学生实习项目结业典礼,充分肯定了印尼一行在海外实习方面的实践尝试,认为该活动搭建了中国印尼双方高等院校专业实习交流的桥梁,探索了全新的专业实践模式。典礼上,国际合作交流处张振康处长为Cornelia等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教务部吴祝武副部长进行了项目总结,李娜老师代表会计学系做了专业实习总结汇报。

通过此次实习交流活动的开展,会计学专业向印度尼西亚贾马尔辛理工学院的来访成员生动、全面地展示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及相关专业建设方面的进展,成功地促进了我校与印尼会计学专业在专业实习领域的交流。

撰稿:高燕燕

审核:李强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