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231

朱晓东副院长实时监控疏散情况

消防演练紧急疏散现场

保卫处王锐老师讲解消防逃生知识和灭火技巧

教职员工实际操作灭火器

为提高全体教职员工消防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路线,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于1122日上午10:00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朱晓东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初始,学院按下一键启动系统,所有门禁一键打开,为教职员工提供多路逃生通道。烟雾投放至整个楼层后,消防安全监控系统立刻发出警报及疏散通知,工作人员指引师生就近湿水、捂住口鼻,按照安全出口指示牌有序逃生。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学院的监控喊话系统能够实时跟踪各处教职员工情况,及时指导最优逃生路线并进行疏散。

保卫处王锐老师给师生们讲解了两类(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且演示了灭火器使用中的“提”、“拔”、“握”、“压”四个关键步骤和注意细节。随后,保卫员点燃火盆模拟火灾现场,让师生们实际操作灭火器,掌握灭火技巧。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演练不仅让学院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检验了学院安防门禁一键启动系统、监控系统及其喊话系统的功能和作用,还让教职工们明确了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增强了教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乔一丹

摄影:师士景

审核:肖国建


学院服务

联系我们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953 - 2015) Top